親愛的,妳原本與我毫無關係
只是在某個不知名的時刻,妳的身影穿過我
靈魂發呆了一會兒,陽光就把我們的影子縫在一起

那年夏日把寂寞拉的那麼長,陽光從很遠的地方來
能有多遠呢?這一刻我們坐的那麼近
妳還是與我毫無關係,與我有關的
是穿過我們之間,遠方來的陽光

一陣風吹過樹葉,把我們的影子黏緊
夏天的綠葉,像回憶一樣多,在夢的枝枒上擺動
這個時候天空飄來細雨,像妳對我說的話,

妳對我說海是憂傷的,我知道
遠方的陽光網住海洋的翅膀
拍擊著,眷戀的羽毛掉落在岸
妳如潮的髮絲敲打我岩石的臂彎
比月光和我愛慕的眼神還要柔軟

然而思念像雨季濕痛的關節
讓我愛妳的腳步沉重而太過緩慢

往事讓人如此小心翼翼,避雨的人輕輕推開老舊的門扉
多年後毫無關係的我們相遇
像那陣風吹過夢之樹,抖落整夜漫長的露水

 

評審評語:聯合文學總編輯 / 許悔之
音韻華美流暢,意象溫柔百般,情詩如此寫來,並不濫熟傷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