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學家的名言:
蘇格拉底 (Socrates): 未經檢討反省的生命是沒有生存價值的生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男人活著全靠健忘,女人活著卻全靠牢記 。
毛姆:婚姻對男人來說是賭他的自由,對女人而言則是賭她的幸福。
馬克吐溫:女人總要面臨一個抉擇:跟大家喜歡的男人結婚不放心,和大家不喜歡的男人結婚卻不甘心。
柏拉圖:當愛神拍你的肩膀時,就連平日不知詩歌為何物的人, 也會在突然之間變成一個詩人。
亞里斯多德:真正的朋友是異體同心
培根:天然的才能好像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 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努力而失敗,與未嘗試即放棄,二者不可相提並論。
尼采:生活是一面鏡子,我們夢寐以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。
富蘭克林:你熱?生命嗎?那?浪費時間,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。
托爾斯泰:重要的不是知識的?量,而是知識的質量。有些人知道得很多,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。
孟德斯鳩:能把自己的生命寄托於他人記憶中,生命彷彿就加長一些;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,其珍貴,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。
羅素(英國哲學家):美好的人生是由愛激發,由知識所引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飲酒是慢性自殺; 酒只能暫時中斷痛苦,它所帶來的快樂是消極的。
哈巴德(美國哲學家):凡事除非放棄,否則不會有失敗。
亞里斯多德(古希臘哲學家):真正的朋友是異體同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愛我師,但我更愛真理
泰利斯(古希臘哲學家):人生最困難的事乃是認識自己。
史懷哲(德國醫學家、神學家、哲學家):除非你能夠擁抱並接納所有的生物,而不只是將愛心局限於人類而已,不然你不算真正擁有憐憫之心。
愛默生(美國詩人、散文家、哲學家):即使屠宰場隱密的藏愛默生在幾百里外的地方,你只要吃了肉就等於是共犯的行為。
羅斯特(英國哲學家) :人們心智的機能是受到食物影響的,有某些特定食物能供給有利的物質來幫助心智運作。大體來說,能幫助心智運作的最佳飲食方式是清淡的飲食,最好沒有肉類。
朱熹 (南宋哲學家、教育家、學者):讀書之法,在循序而漸進,熟讀而精思。
狄特羅(Diderot哲學家):如果你喜歡,那就去做偽君子吧,但拜託千萬別說起話來像個偽君子!
哲學家康德:自由不是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;自由是教你不想做什麼,就可以不做什麼。
英國哲學家培根:「除了知心摯友以外,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。」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